慧治教育協會之優質學習歷程檔案得獎範本連結說明

【YouTube影片】 深入淺出 認識學習歷程檔案

系統重要訊息:

(1)重要:上面的圖片按鈕,進入。 (要選學校:090402,角色:學生。 帳號:學號。)
(2)密碼:第1次或重設密碼,則預設為身份證字號第1個英文字請大寫。使用北科的學習歷程系統  若密碼忘了,可以重設,點選忘記密碼,可以自行重設密碼。),每日只能點選忘記密碼重設1次,當日點選忘記密碼重設2次完成,則當日無法再進入系統,只能隔天再進入。)
(3)自111年12月26日起,重設密碼時,須查收EMAIL確認才能進行重設。學生的emai為「s學號@stud.hlvs.ylc.edu.tw」預設密碼為身份證字號後8碼數字。重設時,請查收e-mail,【若是e-mail的帳號密碼有問題,須洽設備組最好不重設定更改email的密碼,避免麻煩,重設密碼之前,請先確定gmail,看學生的mail帳號及密碼是否可以登錄】。

重要公告

1.收訖明細就是「有勾選並由學校提交上至中央資料庫」的最終結果。
2.每學期提交後,學生須進行收訖明細查看,檢查學校提交的資料,是否正確。
3.學習歷程檔案系統,只是學校提供學生上傳的「暫放區」。最後提交至中央資料庫,須學生「勾選」學校才會上傳。
4.學生可以查詢到已完成學期、學年上傳、認證、勾選等情況。但最終結果,仍以「收訖明細」為最終結果(也就是說,若學校上傳至中央資料庫,學生不在意,不檢查收訖明細,即使是系統出錯造成沒有上傳,只要過了收訖明細確認的時間,就定案。無法再更正。

有關學習歷程檔案認證說明:

1.學生「課程學習成果」上傳,是在學期結束2周內截止
2.學生「多元表現」上傳,沒有時間限制,都可以上傳。 若該學年度來不及上傳,可以再新的學年度再上傳的。
只有「課程學習成果」需教師認証,認証是在開學後1周內截止。
3.學生不要等到截止最後一天才要送,若教師以認證不成功退回,學生也不可以更改了,因為已經上傳截止了,所以,教師可能退件(以認證失敗),學生應有足夠充裕的時間送給老師,並於上傳截止時間前一日,再次檢查確認、是否已認證成功。
4.請教師不要於最後期限以認証失敗處理,若最後時間認証失敗退給學生,學生也無法再修改後重送。
5.所謂的截止時間,是最後期限,若教師要可以讓學生修改,應是在截止期限前,有充裕的時間進行,也請學生提早送件。

甄選入學使用學習歷程檔案資料 (或自行上傳PDF),2擇1說明:點選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