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覽(在新分頁中開啟)

申請 補發 【畢業証書】 說明

1.下載補發畢證書「申請書」 (第1次申請,補發者,只須填寫此單)  
2.下載第「2次補發切結書」 (第2次申請,補發者,除1.申請書,須再填此單)  
3.下載「第3次補發切結書」 (第3次申請,補發者,除1.申請書,須再填此單)

請備妥以下資料:

1.  最近3個月內,2吋脫帽半身正面相片,2張。 (請符合一般證件用照片)
2. 申請人私章 (用印後,立刻發還)
3. 申請人身份證 正本 (查驗後,立刻發還)
4. 護照影本 (因畢業證書為中英文,若已有護照,證書須用護照的英文姓名,請附護照內頁之證件影本) 若沒護照,由學校自行依外交部的中英文翻譯,進行幫學生翻譯英文姓名)
5. 工本費:100元。 (若需限掛郵寄,限時掛號費,須加:43元)
6.若有更改姓名、身份證字號等重要資料,須檢附戶籍謄本正本(請至戶政事務所申請),有記載原姓名等資料。
(以上資料,若是未帶齊、照片不符,則無法受理)

 注意事項:

1.領證時間:依申請日,2個工作天後,才可取件。

  (因補發畢業證書要校長簽核、用大印、鋼印,校內需要一些作業流程,無法立即發給畢業證書但若是早一點辦理及承辦人無請假、也沒有在忙其他業務,有空可以先處理的話,則可能可以當日完成,但不保證當天一定可以完成)

2.1次申請補發,不需保證人,免填寫切結書。若是已補發過1次,再申請則需要保證人。

 例如(1):已補發過1次,申請第2次補發,則需要2位保證人。
        (2)
:已補發過2次,申請第3次補發以後,則需要3位保證人。
 備註:因畢業證書為重要文件,依本校規定,須謹慎發放,故不是隨意申請就補發。

無法本人親自申請,請特別注意以下事項:

1.  資法保障問題,須本人親自申請,若無法本人親自申請,須由「申請人」填寫委託書。(可點選下載)
2. 
請申請人,將委託書及申請人的身份證件,交由委託人,辦理。
3.   本校查驗委託書時,須查驗委託人的身份證件,是否是委託書上的委託人
4.   如電話要求請學校先協助處理,須先查驗申請人的身份資料(請傳真證件資料)
(:申請人是指:要補發畢業證書的人、委託人是指:需補發畢業證書的人的親人或朋友)
所以:請委託人,帶本人證件+申請人的身份證件+委託書。

 

其他問題Q&A

Q1.只能來一趟,可否一趟辦理完成?

答:可以,但需要以下配合事項:

1.請先傳真(05-5875260)當事人的身份證件影本(因個資問題,須進行畢業學生身份,非本人無法電話受理),再電話05-5862024#202洽註冊組確認,確認後學校端才可以先製作未貼照片的證書,待申請人告知後的2個工作天,到本校申請時,即可立即貼上照片,蓋鋼印。即可當日領取。
    2.
若是要以這種方式,請電話告知那一天會來拿書,以免承辮人請假,而代理人不知已做好的證書放在何處。

Q2.只能來一趟申請,無法再親自領證,可否協助郵寄?
答:可以,在申請時,請告知要用郵寄,並事先傳真當事人的身份證件影本,並填寫郵寄資料及支付掛號郵寄費用,學校完成證書後會寄送給申請人。 (限時掛號費:4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