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校長

程俊堅校長

貳、學經歷

一、學歷:

(一)國立臺灣體育學院體育研究所體育學碩士   91級

(二)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分班26學分結業  87級

(三)國立體育學院二年制體育學系體育學學士   81級

(四)臺灣省立體育專科學校三年制體育科       75級

(五)臺灣省立西螺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汽車修護科 71級

二、經歷:

(一)雲林縣西螺鎮中山國民小學代理教師兼級任老師(77.09~78.07)

(二)達德商工教師兼導師3年、訓育組長1年、體育組長1年(81.08~87.07)

(三)雲林縣立麥寮國民中學代理教師兼導師(87.08~88.07)

(四)國立西螺農工教師兼導師(88.08~91.07)、衛生組長(91.02~95.07)

(五)國立西螺農工教師兼總務處主任(95.08~100.07)

(六)國立西螺農工教師兼秘書(100.08~102.07)

(七)國立西螺農工教師兼學生事務處主任(102.08~104.07)

(八)國立西螺農工校友會秘書長(102.08~104.07)

(九)國立苑裡高中校長(104.08~108.07)

三、現職:國立西螺農工校長(108.08~迄今)

四、重要榮譽事蹟:

(一)83年09月09日榮獲教育部頒發「三等一級國光體育獎章」。

(二)87年九九體育節榮獲「臺灣省政府推行體育有功獎」。

(三)88年10月20日榮獲行政院體育委員會頒發「二等二級國光體育獎章」

(四)99年08月09日當選「教育部99年度優秀教育人員」。

(五)101年11月09日當選國立體育大學「傑出校友」。

(六)102年06月12日當選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傑出校友」。

(七)106年04月01日當選雲林縣立西螺國民中學「傑出校友」。

(八)106年12月08日當選國立西螺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傑出校友」。

(九)110年1月09日參加中國工業職業教育學會優良工職教育人員金鐸獎選拔,榮獲行政獎。

叁、偏鄉小孩的偉大教育夢

個人在雲林縣西螺鎮郊區的福田里頂茄塘鄉下出生,父母辛苦養育我們三兄弟,在家排行老二,內人現任雲林縣二崙鄉大同國民小學校長,育有一子一女,長子任職公股銀行行員,長女擔任國民小學代理教師,家庭生活美滿,讓個人更可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為教育奉獻與付出。

個人在求學的路途上一路顛坡,高職就讀西螺農工汽車修護科,是道地的「黑手出身」,從小就對體育運動充滿無比的興趣,國中畢業後有幸跟隨恩師現任雲林縣跆拳道委員會的主任委員蔡長泰先生學習跆拳道,並在西螺農工求學期間取得貳段資格,71年高職畢業,無法如願升學二專,在72年考取省立體專三年制體育科,75年畢業馬上服役,77年憲兵下士退伍後,從事跆拳道教學工作及任職西螺鎮中山國民小學代理教師兼級任老師。79年考取國立體育學院二年制體育學系,81年取得體育學學士學位至彰化縣私立達德商工任教,由黑手轉到選手再轉到教職,是不斷持續、不斷奮鬥才能達成,受到很多師長及貴人的栽培,深感一切得之不易。86錄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分班夜間班,一學年中每週3~4天,每天臺北來回,順利於87年6月取得「合格教師證」。

在教育現場奉獻與付出,期待學生個個有成就,從事教育迄今近27年,個人曾任西螺鎮中山國民小學代理教師兼導師1年、私立達德商工試用教師兼導師3年、訓育及體育組長各1年、雲林縣立麥寮國中代理教師兼導師1年,於民國88年8月返回母校–「國立西螺農工」任教,89年考取國立臺灣體育學院體育研究所,指導教授:李明榮教授,論文題目:「雲林縣跆拳道館學員參與行為之研究」,目前已被引用近百次之成果,91年榮獲體育學碩士學位,返回母校–「國立西螺農工」任職16年,曾擔任導師3年、衛生組長4.5年、總務主任5年、秘書2年、學務主任2年及跆拳道隊總教練16年,獲獎無數。

104年08月經教育部遴選成為「國立苑裡高級中學校長」,配合政府努力執行十二年國教政策–提升中小學教育品質、成就每一個孩子及厚植國家競爭力之三大願景。深愛教育工作的我,不論在那一職位,無不兢兢業業將工作做好,以成就每一個孩子及學校的最大福祉為目標,實踐「偏鄉小孩的偉大教育夢」。誠如,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 1955~2011:如果從一開始,你就沒有足夠的熱情,你將永遠不會堅持下去」

肆、教育理念點亮生命的光輝

    從小受到許多的貴人相助與無數恩師的教導、鼓勵及提攜,成就個人從偏鄉小孩到多年的行政主管歷練,時時敬業樂群、步步心存感恩,堅持「為教育奉獻自己」的信念,建立與同事、家長及社區良好的合作關係。所以,個人最能體會「唯有教育,才能改變人生」,誠如,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Aristotle, 384 BC~322 BC):「教育的根是苦的,但果實是甜美的」。期許自己這一輩子也要當孩子的貴人,也希望自己成為母校–國立西螺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校長」,作為學弟妹們「典範學習」的對象。

    據此,能夠創造學生多元的學習機會;創造學生的成功學習經驗;城鄉差異取代城鄉差距;認真教導學生,用最負責的態度對待學生和自己,帶好每一位學生,成就每一位孩子,厚植國家競爭力

國立西螺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經營計畫書

壹、學校概要

一、學校沿革

本校創建於民國27年,已有超過80年的歷史,為因應時代潮流、社會變遷與人力需求,以達成社區發展及教育青年之功能,經多次調整學校屬性和科別,自民國89年2月1日始正名為國立西螺高級農工職業學校迄今。在歷任校長精心規劃經營及同仁努力之下,升學率及各項競賽成績斐然,並造就眾多農工商企業人才,成為青年學子所嚮往之學校。

為滿足更多青年學習之需要,提供更多元之課程及發展空間,本校於91年進行科SWOTS及校SWOTS分析,規劃學校發展願景,並配合社區發展需要,積極增廣職業教育領域與範圍,並透過人文教育環境的塑造,提升教學品質和水準,期能培育更多國家社會所需的人才。在教學環境部分,積極爭取改建校舍及實習工場,97年4月19日新的教學大樓(螺陽樓)正式落成啟用,對於整體教學環境的形塑大有助益;而101年2月20日斥資2億多元改建的2棟實習大樓(敬業樓及樂群樓)也正式啟用,優質的實習教育環境,對技能提升更是一大助益;在學生人文素養的養成部分,除了加強圖書館轉型為本校人文藝術重鎮外,更積極培養本校音樂、美術及體育運動人才,而已連續10幾年舉辦的「螺聲響起」國樂及管樂公演活動,獲得學生、家長及社區人士的肯定與讚賞,並已發展成學校傳統藝文表演活動。近年來本校積極求新求變,現經彙整分析規劃本校未來5年校務發展藍圖,希望在現有良好基礎上再建設、再進步,以達成職業教育目標。

本校為農工型的技術型高中,設有電機科、電子科、機械科、汽車科、化工科、食品加工科、生物產業機電科、畜產保健科等8科24班;民國90學年度成立綜合高中,目前有14班,設有學術自然學程、學術社會學程、電子技術學程、電機技術學程、機械技術學程、汽車技術學程、化工技術學程、食品技術學程及應用英語學程等9個學程;實用技能學程有商用資訊學程、微電腦修護學程及機械加工學程,共6個班,以及於101學年度成立之抽離式資源班1班,日間部共有45班。進修部設立實用技能學程,現有電腦輔助繪圖學程1班及自給自足班3班,共有4班,全校日夜間合計49班,全校學生數約為1,649人,校地面積86,349平方公尺,在同仁的努力及社區人士的肯定下,積極規劃統整及繼續充實各項教學設備,以嘉惠社區學子及協助社區人士達成其終生學習目標。

在急劇的社會變遷下,各種教改潮流壓力,持續地衝擊教育體制與實務,促使教育現場產生變革,以成就社會改造和個人發展。高職教育過去幾十年來的耕耘,為社會和產業培育許多基層技術人才,進而促進社會進步和經濟成長,其功偉矣!不過面對現代社會多元化的需求,高職教育需要迅速且確實的掌握時代脈動,才能經世致用,成為安定社會的核心教育體系。高職的發展,勢必遭遇愈來愈多的挑戰,所以要面對日趨激烈的競爭,必須提供符合社會和學習者需求,才能達到永續經營與成長。

二、學校基本資料

(一)學校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大同路4號。

(二)電話:(05)586-2024

(三)傳真:(05)587-9014

(四)學校網址:http://www.hlvs.ylc.edu.tw/

(五)校地總面積:86,349平方公尺

(六)教師人數:127人   職員人數:30人   技工、工友人數:5人

(七)班級數:日校高一15班,高二15班,高三14班 抽離式資源班1班

            進修部高一1班,高二1班,高三2班  合計49班

(八)學生數:1,649人(日校1,554人,進修部95人)

貳、學校現況分析

國立西螺農工是一所超過80年歷史的優質高職,也是個人求學3年及服務教職16年的母校,今有機會成為創校81年以來第一位校友校長,如能成真,深感責任重大,必定會以兢兢業業態度,配合教育政策,賡續推動各項校務執行,並結合產官學各方資源,期望達成「優質西農、卓越再現、攀登頂峯」目標。感謝歷任校長奠下優良基礎,非常感謝校長光雄校長溪泉校長聰明校長天德不吝指導;更感謝西農同仁,秉持「只要為西農好,我願意!」的竭力奉獻精神;還有更重要的後盾–家長肯幫忙、校友肯出力、社區能協助及主管機關能提供資源與指導。最讓我想回母校動機是歷任校長的期望,學校同仁的期待及可以成為西螺農工學弟妹們的學習典範。西農學弟妹們純樸、態度好、肯學習,每每讓我感動不已,教育是我的最愛,我願意繼續為教育貢獻更多一己之力。

面臨時代急遽變遷衝擊與挑戰,國立西螺農工如何持續擦亮老店金字招牌,以符合社會對學校教育績效提升的期待,及謀求校務永續經營發展,個人將與全體師生同仁竭力達成。

為持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精神,協助學生適性發展、多元優質且具創新思考與競爭力,面對未來社會挑戰。首先提出西螺農工SWOT矩陣分析如下:

國立西螺農工SWOT矩陣分析一、內部
(一)優勢(S)(二)劣勢(W)
1、校園環境優雅,教學大樓完備。 2、教師積極認真,教學成效卓著。 3、學校群科完整,學生適性選擇。 4、行政團隊用心,社區人士肯定。1、校區分隔兩地,管理聯繫不易。 2、缺乏大眾運輸,學生通勤不便。 3、設備更新不易,所需經費龐大。 4、業務耗費心力,兼行政意願低。
二、外 部(三)機 會 (O)1、推動校務評鑑,優質卓越領航。 2、國教方案實施,引導適性入學。 3、技職教育再造,深耕在地產業。 4、推動教師社群,翻轉現場教學。優勢-機會(SO) 1、建立友善校園,傳承優良校風。 2、教師專業精進,學生務實致用。 3、多元適性試探,學習活力展能 4、持續創新進步,發展特色品牌。劣勢-機會(WO) 1、掌握評鑑機會,檢視教學現場。 2、推動專車服務,學生安心就學。 3、群科盤整合作,教學資源共享。 4、點燃教育熱情,提升參與意願。
(四)威 脅 (T)1、少子化衝擊大,學生來源減少。 2、師資編制現況,不符學校規模。 3、資訊日新月異,教師備課沉重。 4、政府財政拮据,學校經費不足。優勢-威脅(ST) 1、展現教學成效,強化招生宣導。 2、建立專業社群,優化教學實務。 3、發展特色課程,建立學校品牌。 4、校務推動順暢,爭取社區資源。劣勢-威脅(WT) 1、展現牧場特色,連結社區互動。 2、整合師資結構,支援群科教學。 3、知能研習成長,精進專業實務。 4、建立作業標準,提升行政效能。

一、發展願景

(一)活力友善:建構活力校園,營造友善環境。

(二)適性入學:吸引優秀學生,鼓勵就近入學。

(三)證照產學:鼓勵考取證照,發展產學合作。

(四)優質特色:充實教學設施,邁向特色學校。

二、發展目標

()提供適性就學管道:順應教育改革浪潮,積極辦理綜合高中,並續辦職業類科,以提供適性就學機會。

()策略聯盟暢通進路:加強社區及技專院校策略聯盟,暢通學生進路,擴展升學與就業機會,建立學生信心。

()營造溫馨友善校園:營造溫馨友善校園,提升教學品質,吸引社區學子就讀本校,實踐就近入學之教育政策。

()整合資源照顧學子:整合教育資源,協助貧困學生完成學業,以達成照顧好毎一位學生之教育理想。

()培養公民意識素養:建置人文環境,培養健全公民,並運用科技整合,以擴大教育效果。

()引導學生自我實現:展現創造力教學,引導學生自我實現,並建立輔導機制,養成學生宏觀知識。

()養成敬業樂群精神:強化教育訓練,以實現職教目標,並陶冶職業道德,養成學生敬業精神。

()邁向優質特色學校:榮獲教育部「高職優質」認證,將持續配合教育政策申請高職優質化輔助方案,朝向更優質特色學校邁進。

為落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推動,以校務發展計畫和高職校務評鑑為經,輔以高職優質化、高中職均質化及技職再造計畫為緯,整合校務發展計畫各項具體的策略,以落實校務發展於具體策略和專案計畫的整合中。

在108新課綱之推動,本校學生圖像形塑也是重要的一環,經全體師生共同發想,依(1)學校願景:活力、適性、專業、卓越。(2)本校校訓「敬業樂群」:期許本校學生能專心致志於自己的學業與未來的志業,並能與團體和諧愉快的相處,從切磋琢磨中,汲取更豐沛的心靈活水,成為未來社會的中流砥柱。(3)新課綱理念:自發、互動、共好。(4)三面九項的素養導向:自主行動、溝通互動及社會參與。(5)各國學生關鍵能力研究:美國、歐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並不斷滾動式修正本校學生之圖像,期望本校學生能具備5項能力:「與人相處力、主動求知力、動手操作力、適應變遷力及自我實現力」等5力,如下圖所示。此5力並與學校主要建築命名意涵相呼應,期望在境教中潛移默化,在教與學中落實學生圖像。

(一)與人相處力→樂群樓:期許學生能在團體中與人和諧相處。

(二)自我實現力→敬業樓:期許本校學生能專心致志於自己的學業與未來的志業。

(三)動手操作力→力行館:期許學生能具備身體力行的實踐能力。

(四)主動求知力→格致大樓:期許學生能具備追根究底的求知欲望。

(五)適應變遷力→螺陽樓:期許學生能有在地思維,懷抱鄉土之愛,勇敢迎向未來挑戰。

期許學生在校園環境的境教中,能隨時提醒自己應具備這5項能力,以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的知識、技能及態度。

叁、校務經營理念

    敬業樂羣–點亮生命的光輝

一、校務經營理念時時想到學生、處處照顧老師

()學生學習第一

視每一位學生為人才,以學生為教育主體,倡導「適性揚才」的教育愛,發展創造思考教學,激發學生潛能,務使學生自信自在成長,除五育均衡發展外,並能提高升學表現。

()教師有效教學

視每一位教師為人師,尊重教師專業自主、恢弘師道尊嚴,強調團隊協調合作;改善教學環境,協助教師專業成長,發揮最佳教學成效。

()家長支持參與

視每一位家長為夥伴,歡迎家長提供有助校務發展之意見,提升行政、教師、家長三方之互動與溝通,尋求、結合社區支援與資源,提供最佳學習環境,拓展學生學習範疇。

()行政服務教學

首重廉潔與溝通,以創新、服務、實踐的行動,以身作則貫徹行政支援教學,運用績效責任,促進行政效率及營造公平教育環境,提升學校教育品質。

二、校務經營策略

()感性的策略:服務與領導並重

首重廉潔與溝通,尊重教師專業,營造「溫馨祥和」校園氣氛,力行「高關懷、高倡導」,服務與領導並重,以身作則,共勉向上;從同理心、服務心出發,以「同仁的需要我知道」這份真情實義,激勵同仁群策群力,引導學校發展。

()理性的策略:創新與傳統兼顧

為提高教育品質,學校經營必須突破現狀以開創求新。革新之時,應珍惜學校內的優良傳統,理性檢討應興應革校務,確保學校在穩定中發展成長。

()知性的策略:塑造學習型學校

知識經濟時代的興起,驅使我們改變傳統的觀念。應引導學校師生吸收新資訊,運用系統思考不斷學習,研究各項問題解決方案,強化擴充師生的知識和經驗,鼓勵教師學位進修及參與研習活動,增進應變及革新能力。

()卓越的策略:融合目標管理與績效責任

為有效推動校務,需要用系統分析的方法發現問題,實施目標管理及績效責任制,透過開放的觀念與有效溝通,建立學校內各單位規劃遠景,自我管理與分層負責的機制,逐步達成卓越教育的理想。

三、校務經營具體作法

(一)以清廉守法、組織高執行力及親和力的行政團隊。

(二)友善溝通與協調,凝聚校務發展共識,建立溫馨和諧校園。

(三)積極行銷優質校務,鼓勵優秀學生就讀本校,縮短新生入學成績差距。

(四)提尖固底,妥善照顧每一位學生。

(五)營造優質學習環境,提升讀書風氣與習慣。

(六)落實校園民主法治,培養現代公民。

(七)創新教學方法,提高教育品質。

(八)鼓勵教師專業成長,提升教學品質。

(九)落實有教無類理念,照顧弱勢,協助安心就學。

(十)我會積極營造優質社區公共關係,廣納社區資源,行銷學校。

肆、發展願景

個人是西螺在地人,又是校友,也在母校–西螺農工服務16年,非常了解社區對於學校期待,均希望培養在地優秀技術人才,故研擬校務發展願景:「建構知識與技能並重、升學與就業兼顧的優質高職;培養術德兼備,懂得積極服務社會的產業人才」,並以現行西螺農工之校務發展願景來具體闡述如下:

一、活力友善:建構活力校園,營造友善環境。

二、適性入學:吸引優秀學生,鼓勵就近入學。

三、證照產學:鼓勵考取證照,發展產學合作。

四、優質特色:充實教學設施,邁向特色學校。

伍、辦學目標

為達成「全人教育、技冠羣倫、多元展能」之理想,提出辦學目標如下:

一、營造人性、溫馨、創意、活潑的學習環境。

二、提供多元、豐富、適性、統整的課程活動。

三、激發學生潛能,落實弱勢關懷的教育作為。

四、凝聚教師智慧,提升專業成長的卓越教學。

五、結合特色產業,強化產學合一的技能發展。

六、整合技職校院,發展務實致用的職業教育。

陸、行動策略

依據前述校務經營理念、發展願景及辦學目標,以提升學校聲譽,有效吸引社區學生就近入學,謹提出具體行動策略如下:

一、申請並落實推動各項計畫,發展各科本位課程,塑造群科特色。

二、推動教師專業社群,獎勵自編教材、自製媒體教學,發展特色課程。

三、促進教師專業成長知識平臺、題庫系統建置、研究分享平臺增加,透過知識分享平臺建置,發揮學習型組織功能。

四、落實學習輔導計畫,加強學生升學與技藝輔導。

五、運用學習成效預警制度,採取增廣教學與補救教學措施,提振學習成效。

六、提供校友成功經驗分享,體驗多元學習方式,增強學生自信心。

七、強化校務溝通平臺,落實家長協助校務推展。

八、提供社區人士共享校園資源,建立社區與學校互惠互利友好關係。

九、積極整合家長會、文教基金會、校友會資源,引進地方人士協助校務資源。

十、持續引進行政e化,建構學習型組織,鼓勵行政人員士氣,提升校務效能。

十一、持續承辦各項專案計畫,辦理各項活動及專案檢定與訓練班等,以爭取資源,充實各項教學硬體設備。

十二、持續規劃更新改善校園環境,延續校園美感環境再造成效。

十三、運用學校地理環境優勢,持續推動與上銀科技公司……等知名優良產業產學攜手計畫,並與軍事校院合作(ROTC),提供學生多元生涯發展途徑。

十四、持續推動產學合作,引進產業師資及設備資源,提升教學成效。

十五、請各科積極針對鄰近產業需求,發展特色課程與提升學生證照通過率。

十六、透過相關部會如科技部高瞻計畫,加強學生新興科技學習興趣與能力,提供跨科教學合作機會。

十七、鼓勵教師進修、參加公民營機構研習,保持與產業連結。

十八、加強親師聯繫功能,增進家長參與機會。

十九、辦理親職教育研習,增進親子溝通。

二十、加強績優表現宣傳,有效運用各項資源行銷學校。

廿一、以走動關懷管理建立和諧校園,營造積極關懷與充滿幸福感的校園氛圍。

廿二、妥善規劃經費運用,預算執行落實發揮最大綜效。

柒、結語

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穩健推動、108新課綱即將實施及技職再造持續執行之際,國立西螺農工在既有深厚基礎下,必能持續發光發熱,扮演中臺灣重要技職推手。西螺農工各項表現已獲各界肯定。教育是我的最愛,我願意繼續努力奉獻!個人懇切希望能有機會再度返回母校,在這溫暖的「西農大家庭」。感謝母校全體師長、家長、校友及社區共同努力,協助學生尋求好出路,提升學校聲譽,以紮穩技職教育根基。

個人對國立西螺農工具有強烈的認同感,對平時熱心教學的師長們,尤其欽佩,更期許自己能奉獻心力,盡心盡力達成「敬業樂羣優質西農、卓越再現、攀登頂峯」目標。

108學年度開學典禮講稿

校長 程俊堅 108年08月30日

秘書、各位主任、組長、各位導師、各位教官以及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

今天早上,校長用高興的心情來迎接大家,我的高興,來自於每個今天的早晨,都能看到你們昂首闊步地走進校園,正準備努力讓自己有所收穫。我的高興,來自於你充滿期待與想望的心情,期待未來的投入都是有收穫的;想望未來的收穫是美好的。就在此刻,我們要開始行動,每個人都要為自己開啟希望之門,擁抱你的夢想。

今天校長站在國立西螺農工的舞臺,心中除了感恩、感動,更有許許多多的悸動在心中,校長從小在西螺長大,從安定國小到西螺國中再到西螺農工,從未離開過西螺。民國68年校長到西螺農工汽車修護科就讀,88年回母校–西螺農工擔任教職,108年有幸回母校–西螺農工就職校長,最讓我想回母校動機是歷任校長的期望,學校同仁的期待及可以成為西螺農工學弟妹們的學習典範。西農學弟妹們純樸、態度好、肯學習,每每讓我感動不已,教育是我的最愛,我願意繼續為教育貢獻更多一己之力。

英國教育哲學家史賓賽(Herbert Spencer, 1820 – 1903)說:教育最偉大目的不是知識,而是行動。收穫不會憑空飛來,行動永遠比空談有用;碰到困難時,動手做就是了。因為,聽過會忘記,看過記不住,只有真正做過才明白。不用去羨慕別人如何如何!好好數一數算一算上天給你的恩典,你會發現你所擁有的絕對比沒有的要多出許多,你要相信,上天給我的已經足夠,把上天給我的發揮出來就是了,不要怨天尤人,只要努力!對人生說「yes」,只有行動,才有進步的機會。

主動學習、主動發問、主動出擊,「主動」讓你找到事情的核心價值,「主動」讓你找到熱情與樂趣,「主動」使你更有收穫。我願意與大家同心生活,生活在一起,學習在一起,累積學習的成果,直到各位成功的到來。我們一起耕耘,一起問收穫,我一定要陪著大家順利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大學或科技大學。這是我們所希望的,讓我們勇於企盼我們明天能夠做到、也必須做到的夢想。有句話說:「擁有夢想是你的智力,實現夢想才是你的能力。」校長堅信:「堅持到底,必現奇蹟。」這是校長的座右銘,與大家共勉!

剛畢業的學長姊,無論是透過繁星推甄、申請入學或登記分發,都出現了當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不是很高,可是在國立西螺農工三年的學習、成長、作夢及茁壯,卻考上心目中優秀且理想的好學校。(國立學校有165位,比率有高達37.9%)這印證了積極的人懂得培養實力,迎接成功的到來。我們高一的同學,你必當知道,升學的道路,不會在你被免試入學分發到國立西螺農工的這一天就結束;我們高二、高三的同學,你必當知道,升學的道路,不會因你已經擁有的成長與改變而停止。

美國傑出科學家、政治家,開國元勳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 1705 -1790)說:對知識的投資,能獲得最豐厚的利息。期盼大家掌握機會學習、成長、作夢及茁壯。時間,可以累積一切;歲月,可以創造一切。你需要行動起來,現在就行動起來,讓我們在國立西螺農工同舟一命,懷抱希望,永遠進步。我們必得同心合作,以愛關照校園,讓希望進駐心靈。「希望」將讓我們心手相繫,情意相挺,共創一個無可限量的未來,在國立西螺農工這個大家園,努力向前,追求「敬業樂羣優質西農、卓越再現、攀登頂峯」的目標,大家好好加油!好好努力!謝謝大家!

秘書室

   秘書室 秘        書:  劉至曜  老師
電        話:   05-5862024 轉  122

國立西螺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申請優質學校認證工作小組設置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