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西螺農工文教基金會簡介

時光荏冉,轉眼間,西螺農工文教基金會。經過時間的淬煉,彷彿一位青春洋溢、充滿活力與創意、滿懷智慧與熱情,代表的是步伐更穩健、成熟穩定的壯年,綻放自我的人生高峰。

回顧往昔,文教基金會一直以來所做的努力期望,就是「結合社區、資源共享」。民國88年施溪泉校長,倡議籌組文教基金會事宜。經由本校同仁、歷屆校友全力配合,結合熱心公益、關懷地方教育之企業人士,籌足基金額度,歷經兩次籌備會,88年12月30日召開成立大會,會中通過「財團法人西螺農工文教基金會捐助章程,並順利產生十九席董事,推選廖朝魁先生為首任董事長,自89年元月1日起,本會依成立大會通過之工作計畫及經費概算正式推動會務。

民國92年,文教基金會進入第二屆,廖朝魁先生連任董事長。

民國95年,第三屆文教基金會,廖董事長因公務繁忙懇辭董事長一職,由本校傑出校友青年企業家林錦藤先生接任,並連任第四屆董事。

民國101年,第五屆文教基金會推舉廖水木先生為董事,賡續推動相關業務。

民國104年,第六屆文教基金會由經營通訊事業有成企業家,湯惠文董事傳承著以人為本的文化,公益奉獻的主軸,以宏觀視野推展會務,並連任第七屆董事長。

民國110年湯惠文董事再度連任第八屆董事長。

文教基金會歷屆董事長、校長名單                                           

  屆  次      董事長 任       期 歷 任 校 長  
1廖朝魁89.1.1-91.12.31施溪泉
2廖朝魁92.1.1-94.12.31施溪泉
3林錦藤95.1.1-97.12.31施溪泉、陳聰明
4林錦藤98.1.1-100.12.31陳聰明
5廖水木101.1.1-103.12.31陳聰明、蔡天德
6湯惠文104.1.1-106.12.31蔡天德
7湯惠文107.1.1-109.12.31蔡天德、程俊堅
8湯惠文110.1.1-112.12.31程俊堅

財團法人西螺農工文教基金會成立初始,即結合組織宗旨,依有關法令規定辨理重點業務如下:

一、頒發蕭永平蕭博仁父子隔代及單親優秀學生獎助學金。

二、頒發劉森元先生紀念獎學金。

三、獎勵科學展覽表現優秀之學生及指導老師、學統測成績優異學生及指導教師、 社區成績優異學生入學、模擬考成績優異學生。

四、推動各項學藝活動獎勵運動競賽表現優秀學生及指導教練、提供縣運及校運 破紀錄獎勵金、補助球隊訓練費用。

五、補助國樂社訓練及演奏會經費辦理母親節園遊會暨校園淨化活動。

六、學生參加工科及農科技藝(能)競賽,補助優秀選手培訓及參賽相關費用、 獎勵 農科及工科技藝競賽表現優秀學生及指導老師、補助辦理農工科技藝競賽模擬 賽經費、獎勵技能檢定成績優異學生及指導老師。

七、補助學生及指導老師,參加全國小論文成績優異獎助學金。

八、畢業典禮頒發本會「董事長獎」獎勵在學期間表現優秀同學。

時至今日,財團法人西螺農工文教基金會,在歷任董事長及董事的熱心支持下,定存基金迭見穩定成長,業務均能依計畫順利完成,且戮力於各項會務推動成就卓越,充分達到「發展校務、增進校友聯繫、促進學生敦品勵學」之宗旨。不論學生清寒救助、獎勵參加各項比賽表現優秀之學生及指導老師,乃至社區藝文活動協助,師生受惠良多,深獲各界人士之讚賞與肯定。文教基金會用新的幸福,凝聚眾人的善意與智慧,善盡社會關懷,就這樣朝著,未來前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