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率再攀高峰、刷新創校83年新紀錄

109學年度國立西螺農工應屆畢業生經由大學繁星、特殊選才、技優保送、推甄、登分等等升讀國立大學暨科技大學人數高達215位學生,再次突破去年190位學生,同時突破107學年度208位學生升讀國立大學暨國立科技大學的紀錄,即再次刷新創校以來的最高紀錄。此外,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升讀國立勤益科技大學14位和升讀國立虎尾科技大學16位,總計30位學生。再累計則高達245位升讀國立大學暨科技大學,達成「二人讀西螺農工一人讀國立大學」的目標。

109學年度有王O崴等9位同學錄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刷新本校紀錄)、李O宸等11位同學錄取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彭昱盛等19位同學錄取國立雲科科技大學、廖O婷等34位同學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吳O恩錄取獸醫系)、曾O凌錄取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廖O芸同學錄取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林O君等3位同學錄取國立嘉義大學,上列為錄取前三志願,佔全部國立錄取人數超過3成。如此優異的升學成績端賴西螺農工的老師非常用心指導每一位學生和學生配合學校的要求,共同努力才有如此非常亮麗的成績。

程校長:此次優異的國立升學率,依校內辦法鼓勵教師總計頒發36萬元獎學金。校友會林錦藤理事長負責10萬元獎學金、學生家長會劉士嘉會長負責9萬元獎學金、文教基金會湯董事長負責16萬元暨退休會長暨副會長聯誼會負責1萬元獎學金。

程校長:自108學年返回母校接任校長即努力不懈和前幾任校長奠定良好的基礎之下,以及校內行政團隊和教師們的配合,才能履創佳績帶領西螺農工向上提升,成為雲林縣首選的技術型高中。其幾項有效作為暨績效:

1.辦理夜間自主學習:109學年度開始辦理,星期一~星期四夜間

18:00~20:00讓學生自主學習,學校主管巡堂暨共同科教師留守即時為學生解惑並安排夜間專車供學生安全回家。

2.引進外藉英文教師計畫:109學年度聘請外藉英文教師入校指導學生,雲林縣技術型高中僅本校有此計畫,今年持續辦理為2030雙語國家提早讓學生有準備。

3.部分領域課程雙語教學計畫:先聘請生涯規劃教師於課堂上採用部分英語授課,讓學生在潛移默化之中逐漸適應英語教學並克服恐懼感。

4.長期辦理產學攜手合作計畫案:與虎尾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暨屏東科技大學合作,讓家庭弱勢暨學習弱勢學生有機會升學與就業兼顧,充分照顧在地子弟,讓優秀的子弟根留在地發展,在此良性的循環之下,必能改善家庭環境並促進地方繁榮。

5.校務評鑑榮獲優等:108學年度下半學年校務評鑑榮獲優等(最佳成績)。

6.全國農工科技藝競賽成績亮麗:108學年度全國農工科技藝競賽榮獲6支金手暨9支優勝,全校8大科皆得獎的亮麗成績,是創校82年來最佳成績。109學年度全國農工科技藝競賽榮獲3金手6優勝食品加工職種:林姿君同學榮獲金手獎第1名(食品加工科創科紀錄);機電整合職種:鐘家凱、張晉愷同學榮獲金手獎第2名(電機科暨機械科創科紀錄)。7.升學率履創紀錄:108學年度高三應屆畢業生190位順利錄取國立大學暨國立科技大學。高三畜產保健科歐同學暨蕢同學分別錄取嘉義大學和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系,是創下畜產保健科的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