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磨課師(MOOCs)「不容忽視的微妙世界」線上課程.

主旨:本校磨課師(MOOCs)「不容忽視的微妙世界」線上課程業於TaiwanLife平台上線,敬請惠予公告並鼓勵貴屬師生或同仁踴躍報名修課,請查照。

說明:

一、透過學習微生物的基本概念、特性,了解微生物在環境中的作用,將有助於我們創造更友善的環境,減少疾病和疫情的傳播。本次線上課程將先簡介這個微妙世界的發現,並逐一介紹他們的成員特性以及與人類的關係,最後介紹這些微生物的培養,帶領大家一窺這個不容忽視的微妙世界,也是未來微生物相關系列課程基礎的入門課程。

二、本課程由義守大學生物科技系王瑜琦教授主講,教材採用大量圖解與動畫重點輔助說明,並有中文字幕,搭配隨堂測驗、單元小考、討論議題等不同教學策略幫助學生理解與檢視學習情況(部分課程畫面截圖如附件)。

三、本課程相當適合作為國、高中(7至12年級)自然、生物、農業、化工、海事相關課程之入門輔助教材,提供國高中生多元學習選項。通過檢測標準者,可付費申請學習證書。

四、開課期間:112年4月10日至6月4日。敬請協助分享資訊,並鼓勵貴校師生上線修課。修課網址:https://taiwanlife.org/admin/tool/mooccourse/mnetcourseinfo.php?hostid=13&id=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