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公告斗六高中辦理「110學年度雲三區高級中等學校適性轉學輔導工作」實施計畫及簡章

說明:

一、依110年12月22日臺教國署高字第1100172544號函辦理。

二、申請資格及條件:凡就讀本區高級中等學校及五年制專科學校一年級學生(國中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入學、實用技能學程、完全免試、適性輔導安置及進修部之學生除外)因學習適應(性向、興趣)問題者,得報名申請。

三、申請原則:每位學生僅可申請一所學校(限一科、組)報名,且以一次為限。相關原則如下:

(一)原就讀普通高中學校之學生可選擇申請綜合高中學校報名。

(二)原就讀綜合高中學校之學生可選擇申請普通高中學校報名。

(三)原就讀普通高中、綜合高中之學生可選擇申請與原就讀不同技術型高中學校專業科報名。

(四)原就讀技術型高中學校專業科之學生可選擇申請與原就讀不同技術型高中學校專業科報名。

(五)原就讀技術型高中學校專業科之學生可選擇申請與原就讀不同普通高中、綜合高中學校報名。

(六)原就讀五年制專科學校之學生可選擇申請普通高中、綜合高中、技術型高中學校不同之專業科報名。

四、報名流程相關說明:

(一)報名日期:111年1月4日(星期二)上午9時至中午12時止。

(二)報名方式:學生逕向原就讀學校檢附下列應繳文件辦理,學校應將申請書及相關文件彙整後,送本校審查。

(三)應繳文件:

1、填具經家長(監護人)同意簽名之申請書(如簡章附表一1)。

2、經導師及輔教簽名之適性資料表(含高中職適性輔導相關資料,如簡章附表二),其內容包括生活、學習及生涯等輔導。

3、讀書計畫(簡章附表一2,以 A4 格式繕打,內容至少包含轉學動機、補修分規劃、在校學習規劃及未來規劃等)。

4、第一學期兩次期中評量成績單(面談時繳交)。

5、獎懲紀錄表(面談時繳交)。

(四)學生報名作業費:免費。

五、檢附「110學年度雲三區高級中等學校適性轉學輔導實施計畫」及「110學年度雲三區高級中等學校適性轉學簡章」,歡迎自行參閱。

六、本案聯絡人:本校教務主任辦公室廖小姐05-5322039分機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