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西螺農工全國農工科技藝競賽榮獲5金手10優勝

國立西螺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參加「112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農、工科技藝競賽」,全校8大職業類科總計榮獲5金手10優勝的優秀成績。112年11月14日至16日在花蓮高農舉辦的「112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農科技藝競賽」。本校有生物產業機電科、食品加工科暨畜產保健科等3科參加農科技藝競賽,科科皆獲獎,成績非常亮麗。生物產業機電職種:謝秉螈同學榮獲金手獎第1名,再與李紹揚同學共同榮獲「生物產業機電職種」團體獎第1名;畜產保健職種:邱致遠同學榮獲優勝第7名;食品加工職種:李芷婷同學榮獲優勝第11名;食品檢驗分析職種:許萓倩、鄒羽棠兩位同學分別榮獲優勝第13名及第14名,總計本校榮獲1金手4優勝及1個團體獎項的優異佳績。

112年11月21日至24日在嘉義高工參加「112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科技藝競賽」,本校有電機科、機械科、汽車科、化工科暨電子科參加競賽,榮獲4金手6優勝的優異成績。汽車修護職種:蔡皓宇同學榮獲金手獎第3名;汽車噴漆職種:陶孟軒同學榮獲金手獎第4名張詠勝同學榮獲優勝第7名;電腦輔助機械製圖職種:陳宥龍同學榮獲金手獎第5名蕭穎謙同學榮獲優勝第10名;室內配線職種:林良澄同學榮獲金手獎第5名;鉗工職種:王成筑蔡呈豫兩位同學分別榮獲優勝第11名及第19名;工業電子職種:廖容陞同學榮獲優勝第12名;數位電子職種:鐘國勝同學榮獲優勝第13名。總計本校榮獲4金手6優勝的優異成績。其中汽車科的表現最為亮麗,二大職種皆獲金手獎著實不容易。因此,112學年度全國農、工科技藝競賽,本校榮獲5金手10優勝的佳績,傲視雲林縣技術型高中。

109年食品加工職種榮獲全國第1名、110年畜產保健職種榮獲全國第1名、111年生物產業機電職種榮獲全國第2名,112年生物產業機電職種再度榮登全國第1名,印證國立西螺農工各類科在良性的競爭之下,其學生不僅讀書優異對於實習課程的實務操作亦非常精熟。其中謝秉螈同學獲得金手奬第1名佳績,為生物產業機電科10幾年來最佳成績,其指導老師洪君育是本校104年生物產業機電科畢業校友也是程校長的學生,洪老師也是103年生物產業機電職種全國第2名的金手獎得主,當時亦獲贈程校長自掏腰包金手獎1萬元的獎勵金,今天師生3代同堂有如此優異表現蔚為一談。這次謝秉螈同學除了可以獲得本校提供的優渥獎助學金(初估:校長5萬+傑出校友5萬+家長會長2萬+文教基金會5仟+點將家企業5.6萬=18.1萬元)之外,並可獲得教育部舉辦赴國外(德國)參加專業研習活動,最重要的是有保送國立科技大學前三志願的機會。

程俊堅校長:108年8月1日返回母校擔任校長,在蔡天德前校長墊定良好的基礎、校友會盛富新理事長提供指導老師與選手晚餐(約5萬)暨本身不分日夜時常到選手室鼓勵選手並拋磚引玉提供優渥的獎學金(金手獎第1名5萬元獎學金),接著爭取各科傑出校友提供獎學金。當然此次農工科技藝競賽選手可以脫穎而出,最主要推手還是各職種的指導老師利用夜間、假日辛勤無私的付出。因此本人時常鼓勵老師和學生做任何事情只要「先相信,後看見;堅持到底,必現奇蹟!」。

在我返回母校戰戰兢兢的經營之下即可以得到印證:

1、108學年度全國農工科6金手9優勝、8大職科皆獲獎,破創校83年紀錄。

2、109學年度升讀國立大學錄取率52.4%破創校84年紀錄。

3、110學年度升讀國立大學錄取率56.4%再破創校85年紀錄。

4、111學年度升讀國立大學錄取率51.3%,連續3年破5成。

108學年迄今參加全國農工科技藝競賽皆榮獲名列前茅(108學年有2位全國第2名、109學年有1位全國第1名、110學年1位全國第1名、111學年有1位全國第2名、112學年有1位全國第1名)的佳績。